央广网杭州6月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记者从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了解到,疫情期间,实体行业普遍面临资金困境,杭州市西湖区频出实招,切实为企业送温暖、提良策、解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充足持久的动力。

西湖区某工程项目(央广网发 西湖区财政局供图)

据了解,西湖区利用各级金融机构专业力量,累计带动金融机构贷款8000万元,银行放款利率平均控制在年化5%以内,有效降低辖区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较大资金需求,西湖区频出实招,迅速制定出台《关于西湖区融资担保助力企业稳健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通过减免服务佣金、降低转贷费率、实施基准利率、优化审批程序、合力促进发展等五大手段推动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新政出台以来,已支持区内6个行业的小微企业8家,融资担保额度3835万元。其中2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额度均达上限1000万元,平均年化费率0.36%。

截至目前,融资担保在保余额9133万元,到12月底,力争融资担保在保余额达到20000万元。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