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3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陈庆)9月3日晚19时30分,第八届西溪艺术节开幕式暨《明月几时》苏东坡诗词吟诵会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天堂艺术中心盛大召开。记者了解到,2022西溪艺术节首台剧目将于9月9日于杭州西湖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上演。

开幕式在第八届西溪艺术节内容总监屈曌洁的热情致辞中正式拉开帷幕。历数2022西溪艺术节自筹办到落地的台前幕后故事,屈曌洁结合个人经历表达出作为一名资深从业者对本次西溪艺术节内容的自信与热切期待。屈曌洁特别提到,本届艺术节独具匠心地推出了“戏曲联票”专栏,四部精致的小剧场戏曲为艺术节丰富多元的展演形式提供了新颖的独特视角。

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韦隽致辞(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西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韦隽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了常态化举办西溪艺术节对于西湖区乃至整个杭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八年的坚持与努力,使得西溪艺术节成为西湖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品牌活动之一。每届艺术节,都是对艺术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对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提升,更是对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的有力推进。

“自古以来,杭州就是一座人文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作为企业,如果能够在此地打造常年稳定举办的艺术节,不失为是一件利城利民的幸事。”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自力动情地介绍着2022西溪艺术节,对其中的精彩之处更是如数家珍。这不仅是周自力的个人情怀,更饱含着杭州企业家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奉献之心。

明月几时——苏东坡诗词吟诵会(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古琴袅袅,灯光摇曳,一场精彩的《明月几时——苏东坡诗词吟诵会》正式上演。本场表演以弘扬宋韵文化为宗旨,表达了艺术节主题“中和”的精神。通过朗诵和吟唱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波的诗词,讲述了他与杭州、与宋韵文化的历史渊源及故事。舞台布景古色古香,再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千年宋韵独有的灿烂与潇洒。

浙江传媒学院师生为吟诵会献上精彩演出(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吟诵表演结束后,艺术总监余青峰和“越剧王子“赵志刚作为主创代表,向到场嘉宾们抛出彩蛋,发布了越剧《明月几时》筹备创作的新闻。

西溪艺术节求变、求新,不断探索。我们期待这场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彩文艺盛会为杭州文旅、人文生态提供更多维的选择,带领每位热爱艺术的观众共同探寻戏剧之于生活的意义,从中发掘“中和之美”的人生状态。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