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7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卢熙润)6月6日上午,随着一声钟响,杭州市西湖区内一科技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西湖区第32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湖区新增2家上市企业,新增数全市排名第一。至此,西湖区上市企业总数达32家,排名省市前三,资本市场西湖版块不断成长壮大。

杭州市西湖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上市企业数量是衡量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作为充满发展活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越来越多的西湖区企业上市,为资本市场西湖版块注入“源头活水”。

以新增为抓手、以服务为保障、以联系为纽带,西湖区大力实施“凤凰计划”,对12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实行分类、分梯队培育,持续提升为企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

“我们通过优化政策扶持、联企服务和发掘培育三个环节,制定出台更加贴近企业的新一轮上市激励政策,打造一支熟悉企业、熟悉政策、熟悉市场的基层上市干部队伍,发掘一批资本市场参与热情较高的后备企业,为西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区商务局(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西湖区召开上市专题会议4场,发掘上市后备企业18家,为11家企业开具合规证明协调函91份,与沪、深、北三大交易所浙江负责人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并联合交易所专家、金融顾问走访对接近50家拟上市企业。

下一步,西湖区将以北交所浙江基地落地为契机,锚定年度目标、紧盯重点企业。抓好上市龙头,构建产业链生态圈。在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做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孵化新业态,加强在上下产业链的布局。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