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钱振华)4月26日上午,西湖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伟平,区政协主席叶泽,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参加。

高国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区委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整体智治成果丰硕,思想宣传筑牢阵地,基层组织全面夯实,队伍建设走深走实,统战合力充分凝聚。接下来仍要清醒认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力破难、补齐短板,更好发挥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的作用。

高国飞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盛会举办之年,也是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履职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建设。具体要聚焦九个关键词,从九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全方位提升。

聚焦“对党忠诚”,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

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使命担当,在政治实践中淬炼提升政治领悟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聚焦“七张清单”,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力。

要以数字促引领、以重点促查摆、以闭环促整改,把“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放在党建统领的政治高度来对待,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力。

聚焦“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担当执行力。

要在尽心履责上下实功、在破难攻坚上出实招、在争先创优上见实效,把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以强大的执行力服务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

要突出红色领航、建强战斗堡垒、延伸服务触角,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加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塑造横向多跨、纵向细分的基层组织新形态。

聚焦“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塑造变革力。

要在专业提升上有建树、在推动创新上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上展作为,加快打造一支善于塑造变革、善于攻城拔寨的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各条战线取得更佳业绩、更好成效。

聚焦“风险防范”,全面提升护航保障力。

要认识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增强风险防范的主动性、强化风险防范的长效性,不断提高风险洞察、防范、处置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聚焦“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宣传引导力。

要紧紧把握宣传思想主导权、牢牢守住社会舆论主阵地、处处弘扬精神文明主旋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同心同行”,全面提升社会号召力。

要在“谋共识”上下功夫、在“聚合力”上下功夫、在“集众智”上下功夫,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找准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聚焦“清正廉洁”,全面提升制度约束力。

要严于监督、严于执纪、严于律己,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制度的严肃性、执行力和约束力,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真落地、真落实,让遵章守纪、廉洁自律蔚然成风。

高国飞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群部门的主体作用,切实形成区委党建办牵头抓总、党群部门协调联动、各方积极支持参与的良好态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加快打造更多具有西湖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推动西湖区大党建考核走在前列,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