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2月19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吴苏倩 朱雅君)自《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印发以来,缙云县税务局不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实践“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深耕精细服务,提升办税质效。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智能+办税 办税缴费迅速便捷

“原来办理发票代开业务,要专门跑到办税大厅进行排队办理,不仅距离远不方便,还消耗大量时间成本。现在镇上有了‘小禾’微税厅,我可以在自助机上办理,几分钟发票就申领出来了。”在“小禾”微税厅,新建镇某办税人拿着申领的发票高兴地表示,缙云县税务局这一举措,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据悉,针对缙云县域宽广、路程长、企业相对分散等现状,为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缙云县局不断推行落实“缙快办”服务机制,打造多个“小禾”微税厅。“纳税人在‘小禾’微税厅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发票代开、社保查询、增值税申报等30余项高频业务。”“小禾”微税厅工作人员介绍,“针对疑难问题、复杂事项,‘一键直连’功能便可连线中台的专家团队,让办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直接享受‘面对面’远程在线辅导,用智能化、便利化为纳税人提供更贴心的办税服务。”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智能+服务 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及时,太给力了! ”缙云县明锦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戴源宏称赞道。缙云县明锦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建设、管理的实体企业,因前期工程项目建设积累了大量留抵税额,资金一度陷入困境。为此,戴源宏通过钉钉征纳沟通平台联系缙云县税务局寻找帮助。

纳税人在“小禾”微税厅连线专家团队,接受远程在线辅导(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税务人员在了解完情况后,通过钉钉平台对我们进行了‘滴灌式’服务,不仅深入解读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相关内容,还手把手辅导我们办理退税手续,不到一天时间,就获得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270余万元!”办税人戴源宏感慨,“这笔资金有效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税惠红利减轻的是税负,提升的是生产力!”

今后,缙云县局将依托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和税企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展智慧涉税服务、提升办税速度,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为探索智慧税务建设缙云力量!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