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7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虞童惠)2月4日农历大年初四,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大日子。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在这样的盛会中,浙江缙云企业也在背后暗暗地付出着努力。

浙江宏基道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二孔线槽和五孔线槽,经过多次洽谈、多方比较,在众多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成为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2022北京冬奥会临电设备中标供应商安徽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南京南瑞继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指定的橡胶马道生产企业,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和临时输供电场所橡胶马道的唯一供应商。据统计,该企业为冬奥场馆供应的二孔线槽和五孔线槽累计总长度达48720米。

工作人员在冬奥场馆安装线槽(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浙江宏基道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深耕交通安全设施行业近三十年,是从事智能交通安全装备和智能视觉识别检测装备的专业企业,整体生产制造规模排列行业领先地位。并享有“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丽水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多项殊荣。而此次,宏基道安更是为北京冬奥会项目量身定做,特定产品配方,其中定制产品的RoHS、硬度、拉伸、撕裂、高低温老化、磨耗、回弹等数十项参数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均高于项目要求。

据悉,在冬奥场馆项目建设最关键的11月份,业主部门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更是派驻监造工程师在企业驻点一个月,以跟进产品生产进度、严把产品质量,确保产品按期交付使用。而宏基道安冬奥线槽生产组也不辱使命,以“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为核心出发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仅克服了疫情期间的物流管控以及全省限电问题,更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倾力完成冬奥线槽的准确供应。

工作人员在冬奥场馆安装线槽(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并不是宏基第一次参与到奥运会中。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其中安防环节中使用到的路锥产品就是出自该公司。但是能为自己国家的奥运赛事服务,显然更让宏基人感到开心与自豪。“能够有机会服务于北京冬奥会,是对公司实力和信誉的极大肯定!我们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按照‘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误不起’的要求,始终严把产品质量关,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交上我们的答卷。未来,宏基人会继续坚持质量为先,不断追求产品质量和品牌的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董事长丁泽林说道。

未来,缙云希望更多的当地企业能在国家最值得骄傲与自豪的时刻,留下他们的身影。以企业之发展,助力国家之腾飞。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