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 姜頔 见习记者 孙维庆 通讯员 叶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在艺创小镇党委指导下,艺创小镇、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和竹林书画院共同举办“承翰墨精神,传剪纸文化”剪纸书画精品展暨剪纸文化体验沙龙。本次展览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指引,守正创新为目的,展示近年来窗花剪纸创作和书画创意成果。

剪纸创作活动(央广网发 艺创小镇供图)

现场书画作品由高法根、张延利、廖益曙等多位知名书画大师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创作完成。展出剪纸作品是面向全国剪纸艺术家,各省、市、自治区剪纸非遗传承人等艺术家作品征稿选出的优秀作品。

活动当天剪纸老师陆娜带领大家围绕奋进二十大这一主题开展立体剪纸创作。陆娜老师是中剪会会员,专研剪纸14年,目前从事博物馆展陈相关工作。

此次活动,以剪纸文化为媒介,带领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活动开始老师先从折、剪两个步骤讲解剪纸技巧,耐心、认真、仔细教导每个参与者,并带领大家从基础易操作的剪窗花开始练手。随后,大家开始剪红色主题剪纸,不少的青年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老师讲解的基础上添加自己的创作,不一会儿普通的纸张在大家指尖上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一张张作品传递着中国梦的精髓。

剪纸创作活动(央广网发 艺创小镇供图)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月底,艺创小镇欢迎广大书画、剪纸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