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7月13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杨均均 李玲)据悉,7月13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赴艺创小镇调研,实地走访了杭州东方丝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游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寅参加调研。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赴艺创小镇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东方丝国》由中国著名服装家纺设计师吴海燕创办并担任艺术创意总监,坚持以“传统活化”、“设计转化”、“东方范式”路径与方法,在“衣尚、家饰、礼品”中让世界看到了多样的中国文化。在杭州东方丝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黄海峰部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设计理念,希望企业立足专业人才优势,深度挖掘“宋韵”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历史意义、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的文创产品。

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杭州游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初创团队全部来自腾讯自研工作室,专注于高品质游戏研发,旨在创造属于中国的纯正文化IP。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西游题材3A游戏大作《黑神话:悟空》备受国内外各界的关注,其游戏内容演示视频发布后播放量破亿次。黄海峰部长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市场需求导向,通过产品把中华文化逐渐传播到全球,成为从“游戏出海”到领航“文化出海”的实践代表。

从“游戏出海”到领航“文化出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杭州市西湖区正以“培育文化创意产业等新的万亿级产业”为目标,把文创产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艺创小镇建设,打造文创产业平台高地,争当杭州市文创产业的核心体和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排头兵。与此同时,艺创小镇围绕“艺术+”产业,依托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和西湖高等研究院三所高校,发挥“名区、名校”双联动效应,集聚艺术教育、文创智造、人文旅游三大产业,倾力打造“全国最强的数字文创基地、全球文化艺术的交流窗口、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真正把小镇建设成为全省知名的“文化产业第一镇”“设计人才第一镇”“数字艺术第一镇”,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文创平台和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