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3月22日消息(记者 姜頔)春风浩荡、林木葱翠,春分时节的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呈现出一幅天青水美、温暖光明的生态画卷。行走在春风里的南湖区,在美丽的相湖畔隆重举行了南湖亚太路科创带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暨2023年“相遇相湖”招商亲商大会。

 

由传统的“生态湖区”向一流“科创湖区”蝶变(央广网发 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湘家荡区域共签约13个项目,涉及总投资31.42亿元。活动中对获得2022年度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高质量发展专项补助的企业进行政策集中兑现,共兑现企业36家,兑现总金额196万元,涵盖年度高质量发展企业、注册型企业持续经营奖、产业展示观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多个类别。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专家顾问聘任仪式,聘任5位专家成员为区域产业发展和双招双引提供服务支持,推动实现产业迭代与创新发展,进一步激荡起科创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在大会致辞(央广网发 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在致辞中表示,大会的所在地湘家荡,是南湖区重点打造的高能级科创湖区,也是亚太路科创带的北端重要支点。湘家荡的蓬勃发展和亚太路科创带的整体跃升,离不开大家的倾情奉献、鼎力相助。

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动情讲述着南湖的美(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人生在哪里,长在哪里,成就在哪里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是春分,有很多的人才、项目、企业在这里生根发芽,这也意味着我们迎来了更好的阳光和雨露。除了这里的风景美,这里的人也很美。嘉兴一直以来有着‘地域广阔、天下粮仓、勤善和美’的美誉,这里好的土壤培育出了勤劳、吃苦、善良、有爱心的人们。这里的美,美在人们的心里。”邵潘锋动情地说。

邵潘锋希望广大企业家、科学家朋友对南湖投以更大的青睐。他表示,南湖区也将以百分百诚意和努力,为各类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营造最舒适的环境,并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加深合作友谊,实现更高层次的共赢发展。

2022年度湘家荡区域企业产业政策集中兑现(央广网发 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让参会的企业纷纷感受到湘家荡区域经济发展强劲有力的脉搏、开放合作的热情和共创未来的决心。

三佳机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力表示,“我们看到了湘家荡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为此持之以恒付出的努力,这让我们新签约的企业信心倍增。下一步,我们会充分利用政府给企业创造的营商沃土,立足优势、开拓创新,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当地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

漫步于湘家荡游步道(央广网发 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供图)

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力。拥有城市绝佳风景的湘家荡,在科创新风的加持下,发展势头愈加强劲,而湘家荡将带着一如既往的美好向往,与企业一起同频共振,比肩面对新的前路,坚定、清晰地向未来同行。

“我们将一以贯之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倾力营造重商、亲商、成商的投资环境,全力打造更优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更佳的成果转化平台、推进更快的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发展沃土,为南湖区和湘家荡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为亚太路科创带建设稳步推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湘家荡区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坐落于湘家荡的南湖实验室别具江南雅韵(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据了解,近年来,湘家荡依托“自然生态、科创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文化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科创+风景”双轮驱动,为科创湖区的建设打造了独一无二的“硬环境”,也夯实了最优营商环境“软实力”,以高质量发展全力奋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征程。

“相湖星天地”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央广网发 湘家荡区域管委会供图)

据悉,一季度,湘家荡区域预计完成外资到位4300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11.47亿元,同比增长26.5%,预计完成工业产值15.5亿,共计划安排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约15.1亿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湘家荡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成功招引和加速推进,全力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2023年以来,湘家荡区域围绕浙江省委、嘉兴市委关于三个“一号工程”决策部署及区委关于“建设亚太路科创带创新经济主战场”全新要求,持续做强“大通道、大花园、大平台”优势,不断打造政企连心、助企前行的重要平台,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世界级科创湖区的建设步伐蹄疾步稳。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