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12日消息(记者 姜頔)1月9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举行“抓先机 拼经济 勇争开门红”活动。活动现场,共有27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130亿元;2023年一季度共有集中推进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1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8亿元。

杭州西湖“抓先机 拼经济 勇争开门红”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落地项目不仅与产业发展导向深度契合,更具备高层次人才创新资源、强劲投资实力与先进科技含量,将为西湖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拼来“开门红”。

华数集团将在西湖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华数(杭州)西湖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在推进数字化改革、未来社区(乡村)建设、公共区域视频感知网络建设、广电5G业务拓展等方面与西湖区开展广泛合作,打造全省数字变革高地。

华商超市地块改造前(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承载了城西人记忆的华商超市地块,其改造项目于当日开工奠基。作为西湖区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迄今自主开发建设规模最大的留用地项目,预计在2026年建成集品牌商业、总部商务、邻里社区为一体的商业商务综合体,总占地面积50.25亩,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

改造后的华商地块将变为商业商务综合体(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大便利的同时,要使经合社的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翻番。”该经合社党委书记沈新华说,“我们全力将其建设成区域留用地项目的‘新地标’、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能级’、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动力’。”

西湖区委书记董毓民向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央广网发 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湖区委书记董毓民对来到活动现场参加签约和开工仪式的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3年伊始,西湖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圆满召开,“抓先机 拼经济 勇争开门红”活动为全年经济提质增效抢抓先机;西湖区的“拼经济”,拼的是速度、效率、努力,更拼措施,通过“店小二”式的为企服务,新出台的《西湖区“抢先机、拼经济”全力实现开门红二十八条政策》结合区情实际,为区域发展量身定制,给予企业真心承诺,打造真诚营商环境,增强西湖企业发展信心,实现上下同心、共同努力,让经济迅速回暖、早日迎来春光。

董毓民强调,本次签约落地的项目质量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符合全区“五大赛道”的发展特性,落地项目将会在西湖区收获新的雨露滋润、取得新的发展成效;项目的落地转化也将为“五大赛道”开拓视野、提供助益。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