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5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12月4日晚,杭州发布通告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其中提到,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12月5日,央广网记者来到杭州东站,实地探访外地旅客来杭措施。

杭州东站旅客出站口,旅客正在陆续出站(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记者在杭州东站南进站口现场看到,旅客只需要亮“健康码”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无需再扫“场所码”,现场工作人员也不再查验旅客行程卡。

同样的,在杭州东站的旅客出站口,原先“入杭报备”的展示板也已经撤去,旅客使用“健康码”或身份证扫闸机即可直接出站,无需再进行落地核酸采样、扫“场所码”等操作。

杭州东站旅客出站口,入杭旅客“亮码出站”(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旅客。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只需要亮“健康码”就可以直接出站,特别方便。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在苏州和杭州两地来回跑,这次回来感觉很顺利,没有查验核酸,也不用做‘落地检’,已经很几年没有这么轻松过了。”来自苏州的邱小姐激动地说,感觉杭州的政策特别人性化。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杭州守好“民生线”,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杭州疫情防控措施最新动态。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