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1月10日消息(记者 姜頔 尚天宇)11月9日上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厅,元宇宙、6G、物联网等“黑科技”纷纷亮相现场。

“利用物联网、大数据、AI、气压传感器等技术……若骑手没有正确佩戴头盔或遇到意外情况,智能头盔就可以立刻识别,启动SOS模式,自主唤起确认骑手安全状态,若未回应则会向紧急联系人发送骑手位置坐标短信。”在阿里巴巴的展位,饿了么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黑科技”满满的饿了么智能头盔(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据悉,该智能头盔内置提示模组,可以与手机接单APP进行连接,将系统提示信息转化为语音播报,智能头盔会变成“语音助手”。

央广网记者现场体验饿了么智能头盔(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记者体验发现,戴上头盔后只需要通过语音就能实现接单、路线导航、拨打电话等操作。骑手在骑行过程中无需掏出手机就可以使用头盔与消费者沟通,降低了骑手的骑行风险。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