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波,读懂共同富裕,我们一起见证。央广网特别策划推出“书记带我逛”系列报道,对话书记,见证变化。2023年全新再出发,近日,我们来到了宁波慈溪市浒山街道,邀请浒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濛,带我们逛逛“精特亮”精品街区。

华灯初上,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糖坊里,浓浓烟火气扑面而来。通过基础设施改造、智慧商圈导入、品牌转型升级,糖坊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打卡和体验。截至2022年底,糖坊里特色街区累计客流量超过了350万人次。糖坊里晋级慈溪网红商圈,是浒山街道“且将老旧变新奇”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近些年,随着城市发展重心转移和功能布局调整,不可避免地面临面貌变旧、空间受限、动能减速等问题。为了让老城区迸发新活力,慈溪以“精特亮”为抓手,不断推进城区重塑更新,打造网红经济圈,实施特色商业街区提档升级。浒山街道正奋力推进城区服务经济重塑更新,着力打造网红特色经济圈,以新场景、新业态、新消费持续拓展发展新空间,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带动人流消费、形成商圈地标,让韵味隽永的老城区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策划:沃远飞

统筹:陈金莲

出镜:刘欣莹

视频:俞烨

鸣谢:慈溪市委宣传部 慈溪市浒山街道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