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是什么?在宁波鄞州,你会有更真切丰富的答案。

宋韵是“现代的拂晓时辰”,是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与中国美学。

宋韵是链接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新场景,是古老文物多媒体的展示、是有趣活泼的声音海报,是宋韵主题的动画视频,是古代现代的传承与延续、线上线下的互动与创新。

宋韵在音乐里,在诗词里,在书卷之中,在触目所及的风景里,在鄞州宋韵文化空间里,在《拂石踏花·鄞州宋韵会说话》特展之中。

拂石踏花,源自苏轼的诗句“拂石坐来衫袖冷,踏花归去马蹄香”。以诗句中的“石”和“花”构成展览的主要线索,从而打造的标志性场景和体验,让鄞州宋韵变得立体生动,具体可感。

央广网特别栏目《打卡宁波》带你走进《拂石踏花·鄞州宋韵会说话》特展,一起感知扑面而来的“鄞风雅宋”。戳上方视频,一探究竟!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