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于市井之畔,久经风雨沧桑;阅尽人间春秋,仍展昔日风采……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的童家村,是一个典雅淳朴的历史名村,百年来,仁厚孝悌家风浸润着这片土地,百年浙东仁义药商、一生忠诚献身科研的两院院士等名人辈出。因其村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谐,该村已先后荣获宁波市级文明村、宁波市“水美村庄”、宁波市“好家风好家训”十大名村等荣誉。

随着大多数年轻人搬到城区买房,村里留下的多是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面对老龄化的乡村治理难题,童家村厚植历史文化土壤,坚持以文化人,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和谐乡村氛围浓厚,通过不定期地开展孝亲敬老活动、医养结合等方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真正解决村里老人的所需所盼,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如今的童家村也许少了几分往日的热闹,但却多了一份从容和优雅。

秋爽意飞扬,佳节逢重阳。戳上方视频,跟随镜头,一起细细探究童家村乡愁背后的故事!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