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中国人,过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是“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七个传统节日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系列主题活动在2022年持续推进。

央广网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打造《网络中国节》系列短视频,紧密围绕鄞州区“精特亮”创建、宋韵文化建设、国际传播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掘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鄞州好故事,传播鄞州好声音,激发网络正能量。

央广网宁波10月4日消息(记者 俞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

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

今年的重阳节,宁波鄞州咸祥镇芦浦村举办了一场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戳上方视频,跟随央广网的镜头,一同来感受吧!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