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中国人,过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是“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七个传统节日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系列主题活动在2022年持续推进。

央广网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打造《网络中国节》系列短视频,紧密围绕鄞州区“精特亮”创建、宋韵文化建设、国际传播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掘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鄞州好故事,传播鄞州好声音,激发网络正能量。

视频部分素材来源:天蓝in宁波

央广网宁波8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 俞烨 实习生 张佳宁 白烨)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在这一天,民间往往有拜织女、接露水、穿针线、吃巧果等传统习俗。

由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少女,活动内容又以乞巧为主,所以人们又称这天为“乞巧节”或“少女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七夕节,以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为载体,表达了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随着时间演变,已然成为了中国情人节。

今天,跟随央广网的镜头,开启一段宁波鄞州姜山镇走马塘的七夕奇妙游吧!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