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 俞烨 徐思佳 )宁波市鄞州区白鹤街道黄鹂新村,建于1988年,在二三十年前还是人们梦寐以求的“新村”,如今已经彻底沦为“老小区”行列。老小区在建筑、环境、管理及基础设施配套方面存在较多矛盾,居民的人口结构也随着时间变迁、城市发展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老小区的二次更新已然成为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鹂西走廊项目应运而生。

鹂西走廊位于黄鹂新村萧甬铁路沿线,曾经脏乱差是这里的常态,白鹤街道黄鹂新村历时两年,让这里改头换面。

如今的鹂西走廊一期二期已全线贯通,成为兼顾人文风景和社区生活重要功能的铁路沿线生态长廊,处处都是美景。众筹建设的模式也为社区改建提供了一个新的参考。央广网特别栏目《打卡宁波》走进“鹂西走廊”,带你走在白鹤街道黄鹂新村的幸福大道上。戳上方视频,一探究竟!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