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一汪港湾蓝海,搓一顿海鲜盛宴,赏一晚露营星空,摘一筐新鲜杨梅,拍一张养殖塘“调色盘”美照,一幅农旅融合发展的崭新画卷正在宁波鄞州蓝湾小镇咸祥镇的古村芦浦村徐徐展开……

据悉,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海滩,长满芦苇,中间有一条江浦,故得名芦浦。芦浦村紧挨甬莞高速象山港大桥,西、北两面环山,山海相依,风光旖旎,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和淳朴的乡村风景,仿佛世外桃源一般让人心驰神往。

如今,芦浦村抓住创建省级美丽宜居村、浙东民居样板村、未来乡村等契机,描绘设计乡村发展蓝图,大力培育休闲旅游等业态,将山海资源和红色资源结合起来,垂范山海共富标杆。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庄整体面貌不断提升,村民们纷纷致富增收,走向共同富裕。戳上方视频,跟随镜头,一起走进大隐隐于市的美丽芦浦!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