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中国人,过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是“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七个传统节日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系列主题活动在2022年持续推进。

央广网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委网信办,打造《网络中国节》系列短视频,紧密围绕鄞州区“精特亮”创建、宋韵文化建设、国际传播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掘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鄞州好故事,传播鄞州好声音,激发网络正能量。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是仲夏的开端,人们按传统习俗,会在这一天挂艾悬蒲,佩戴香囊,吃粽子,划龙舟。

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由来已久,最耳熟能详的传说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1976 年,在宁波鄞州云龙镇,发现一件国家一级文物,该文物存在的年代和其上面的纹样表明,龙舟竞渡存在的时间,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时间要更早。

跟随央广网的镜头,一起来云龙镇开启一段探古寻今的龙舟竞渡文化基因解码之旅吧。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