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4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见习记者 俞烨)2021年,宁波确立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战略目标,今年,是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承前启后的第二年。 一直以来,作为宁波经济的最大亮点,宁波的民营经济在助力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贡献了全市65%的GDP和出口、80%的税收、85%的就业岗位、95%以上的上市公司与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宁波宁海经济开发区成功入围“十四五”国家重点支持的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宁海县域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升级迎来重大契机。近日,记者走进宁海经济开发区,实地探访民营企业优秀代表——宁波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

走进高格卫浴的厂房,第一感觉就是充满了科技感。铸造车间里,意大利低压铸造机正在忙碌运行,一个个铸件迅速成型;新引进的日本全自动抛光机,代替人工对铸件进行抛光……该公司董事长干文坤带着记者参观厂房,对厂里历年来的转型变化如数家珍。

“在智能制造助力下,数字化设备的应用逐渐替代传统一线工人,铸造件月产能从原来的12万件,提升至目前的27万件。”该公司生产总经理孙文纪表示,现在不但生产效率提高了,产品品质也更有保障,效益真正“看得见”。

“什么样的企业,成就什么样的员工;同样,什么样的员工,造就什么样的企业。出台包括职工子女奖学金等在内的“关爱员工十项服务”设立“职工说事室”、逢年过节给员工家属线下或线上拜年……高格的员工关爱制度颇受欢迎,员工之间也像家人一样亲近。原来,公司不但专注人才的引进,还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对社会公共事务上也投射了许多关注,用以回馈社会。

从筚路蓝缕起步,到诚信廉洁经营,再到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22年时间,得益于宁海经济开发区优越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一家从只有4台手动仪表车床的家庭小作坊,一步步成长为年产值近5亿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戳上方视频,跟着央广网记者的脚步,一起寻找企业的成功密码!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