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0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蒋蓓绒 施吉章)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走进宁波慈溪市周巷镇元甲村,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动漫墙绘,让一面面老旧的白墙灰壁“活”了起来,在改造提升村居人居环境“颜值”的同时,提高了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以及幸福感,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动漫墙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动漫墙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周巷镇结合浙江省未来乡村建设要求,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以城市乡村、田园乡村、节点乡村为三类主攻方向,试点打造美丽乡村组团式发展片区,着力开展庭院整治、环境整治、停车整治三大行动,实现全域村庄环境整洁、治理有序、配套完善,夯实乡村共富基础,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周巷样板。

动漫墙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动漫墙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村里对1162平方米的墙面进行了修补粉刷,并作了260平方米的墙绘,安装了花盆和装饰,一下子就提升了庭院里里外外的“颜值”档次,村庄环境更显生动活泼。

元甲村党支部书记张永立表示,村庄正通过美丽庭院户的辐射带动,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融入本域特色,培育更多美丽庭院户,打造美丽风景带和星级美丽区块。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