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8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朱海升 林晨雨)立春刚过,梅花盛花,到了最佳赏梅期。这两天,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周边山林的梅花傲然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

央广网记者刘欣莹 摄

在保国寺的梅园内,嫩黄的腊梅和红粉的红梅早已争相开放,绽放出的浓郁香味指引着游人前往观赏。这里的梅树依山而立,游人们石阶而上,不时地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

“近期是梅花开放的最佳观赏期,我们保国寺的梅花广泛地遍布于山林公园里面,有几十株更是有着五十多年树龄的老梅桩,观赏起来还是非常让人赏心悦目的。”宁波天一阁博物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工作人员张璐易说,现在古建筑里面去赏梅还可以观赏千年的古建,还有白墙黛瓦的映托,也是一个放空的好地点,市民也可以来选择保国寺对古建和梅花来观赏打卡。

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前来研学的小朋友在导游的带领下穿梭在梅林间,恰似一幅山水游梅画。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