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15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吴立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3月14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宁波市宁海县强蛟镇骆家坑村竞相开放,金黄色的花海与山冈、海湾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迷人的海边乡村画卷。

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与山冈、海湾交相辉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太漂亮了,满满的春天气息。”众多“追花”而来的市民游客徜徉花海,踏春赏景、打卡拍照,记录下美不胜收的春日光景。从杭州自驾前来的游客韩女士开心地说:“在网络上刷到视频,就和几个朋友结伴来看海边花海,拍到了许多难得一见的照片和视频,觉得不虚此行。”

“步步是景,处处是画。”上海游客程先生对于眼前美景,则用富有诗意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感。爱好美术创作的程先生表示,来这个海边小村赏花作画,已成为家庭春日旅游固定行程,自去年观赏了这里的绣球花海后一直念念不忘,听说这里的油菜花海盛开,一家人赶紧过来游玩。

油菜花海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多彩花海引来了游客,也催热了渔村“美丽经济”。游客们漫游于山海步道,或沉醉渔歌对唱,或品尝咖啡美食,或体验星空帐篷,或参与文创手作……以花为媒,村民们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村里的农家乐和旅游产品生意兴旺、应接不暇。

“铜盆鱼、椒盐虾姑、红烧望潮、煮八仙、皮苔汤……”临近中午,“骆在花海”文创工坊旁的九珍厨房里,村民骆平芬熟练地准备各色食材,为客人们烧制一桌桌丰盛的渔家特色美食。“这几天来看花的游客特别多,叫上了帮手还是忙不过来。”说起花季带来的火爆生意,骆平芬掩饰不住脸上的笑意。

金色菜花绽放八方红,村后长山冈蓝湾营地也呈现出红火的喜人景象。“今天预订的团队客人马上要到了,我们正在准备特色烤全羊和宁海湾海鲜迎客。”营地管家朱跃峰忙里偷闲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营地平均要接待好几拨客人,每日营业额在万元以上,看到村里的巨大变化感到很幸福,也很自豪。

油菜花海一角(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别看我们村现在美如画,但在几年前,还是个臭气熏人的养猪村。”说起村里的变化,村干部骆昌利感慨不已。近年来,骆家坑以“艺术振兴乡村”为切入口打造四季花海,一步一个脚印深耕乡村旅游业,全年不同的花卉主题游让村子声名鹊起,成为带动全村旅游经济发展的“黄金花”,既美了村庄又富了村民,去年村集体增收超20万元。

把家园侍弄得像花圃,把村子打造得像景区。如今的骆家坑村通过艺术赋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成了宁海“人人成园丁 处处成花园”宣传教育基地,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我们将依托山海自然资源优势,通过‘花海+’发展乡村夜市、自然教育、研学体验等美丽经济新模式,努力使‘花季游’成为‘四季游’,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延伸赏花经济产业链,实现村庄全面发展振兴。”骆昌利如是说。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