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0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罗孙志 童俊娜) “我们这次带来了部分巧娘的产品,有钩编、剪纸、泥金彩漆、何九桃长寿兔糕等,为南溪村的文旅集市引流助力。”1月19日,在宁波市宁海县深甽南溪村举行的“宁领富”锋领集市首站暨深甽镇“温泉乐动·自在南溪”乡村文旅市集上,宁海巧娘共富工坊负责人叶肖男说。

深甽镇南溪村举行的乡村文旅市集现场(央广网发 罗孙志 摄)

宁海巧娘共富工坊摊位前围满了游客(央广网发 尤才彬 摄 )

“共富工坊”“宁领富”锋领集市是将宁海县“共富工坊”特色资源进行整合,以集市经济促乡村共富,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初心原则,坚持“村民赋能·文化深耕·产业助力”的核心理念,以村集体经济增收和老百姓致富为目标,通过宁领富乡村运营团队的运营实现多方共赢。锋领集市未来将与各个村社按实际情况进行点单式合作,积极探索村庄产业发展从“等靠要”向“主动创”“帮扶型”向“经营型”转变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奔共富。据悉,今年计划在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活动,共同打造党建联建、“共富工坊”“双十”联建共富矩阵,预计可拉动消费超百万元。

鸣锣开市(央广网发 尤才彬 摄 )

“我们这次集市采用保底式营业额抽成分红合作模式,来增加村集体收入。”南溪村党支部副书记张金木介绍,南溪村紧邻森林温泉,是“共富工坊”“宁领富”锋领集市首站,有清新的天然氧吧、温馨的农家小院、丰富的特色小吃,集市当天就吸引了数百游客。

村庄运营,“智囊团”来护航。宁海县结合区域特色和优势,整合高校、部门、企业等资源,致力为“共富工坊”项目精准赋能。联合宁海艺起富乡村运营团队等13家公司团队组建“宁领富乡村运营智囊团”,致力于艺术文化产业运营、农旅产品开发经营、市场营销、品牌策划、电商直播等,把更多优质资源精准投放到共富战场,让更多低收入农户享受到发展果实。

“60多个摊位,文旅消费券每日免费发放,总金额达十万元,此次集市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深甽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拉动经济复苏,全面提振消费信心,该镇成立“乡村共富运营招商小分队”,计划今年2月前往上海驻点开展旅游推介引团工作,将深甽全域旅游资源整合,通过场外驻点、场内提升,让深甽旅游成为中老年康养首选地、中青年户外社交聚集地以及儿童亲子友好撒欢地。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