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7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张雯雯 俞烨)1月7日12时20分,由宁波开往重庆北的K1248次列车正点驶离站台,这是2023年春运宁波开出的第一趟临客列车。

11:50,由宁波开往重庆北的K1248次列车缓缓进站,等待即将踏上回乡之路的旅客上车(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K1248次列车旅客正在等待检票(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 摄)

乘坐K1248次列车的旅客陆续检票上车(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起至2月15日共计40天。记者从上铁宁波车务段铁路宁波站获悉,今年春运宁波站计划开行临客合计13对,长途以重庆、合肥、阜阳、贵阳、南昌方向为主,中短途以杭州、台州方向为主,进一步提升传统重点方向的运输保障能力。

旅客自助购票(央广网记者 张雯雯 摄)

旅客拿着火车票咨询,铁路值班员耐心解答(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 摄)

旅客检票进站(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 摄)

据介绍,铁路宁波站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同比增长49%,达到2019年同期的76.7%。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春运首个小高峰预计出现在小年(1月14日、15日)前后,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5万人次,主要热门方向为湖北、安徽川渝、云贵等地。

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旅客正在托运行李(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春运期间宁波机场预计保障航班0.84万架次,进出港旅客约96.2万人次,日均旅客约2.4万人次。

机场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央广网发 蒋钦卿 摄)

此外,记者从东航浙江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投入飞机753架,日均班次超2900班,计划执行加班航班6000余班。国内航班方面,新增和加密杭州至延吉、西双版纳、长白山、济南等航班;宁波至潮汕、延吉、太原、大连等航班;温州至武汉、广州、浦东、桂林等航班。国际航班方面,在现已恢复的10个国际航班基础上,新增杭州到马尼拉航班。

“舟渡3”轮抵达宁波(央广网发 李爱妮 摄)

1月7日6时20分,随着汽笛鸣响,“舟渡16”轮驶离宁波北仑白峰客运站码头,开往舟山六横沙岙,正式拉开2023年宁波水上春运的大幕。今年春运宁波辖区计划投入营运客渡运船舶52艘,客运航线29条,包括市际航线5条和宁波市内航线24条,春运期间预计水上渡运车辆7万辆次,渡运旅客19万人次。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