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7月14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孙亚玲)7月13日,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

本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以“促进亚洲发展,共享海洋经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通过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及系列配套活动,积极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亚洲海洋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参考,促进亚洲各国共享海洋旅游发展机遇。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海洋旅游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亚洲各国在海洋旅游资源开发上,应秉持开发与保护相协调,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相协调,发展规模与海洋承载能力相协调,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协调的原则,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

会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表示,宁波因海而生、凭海而兴、向海图强,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宁波要整体提升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层次,奋力打造世界海洋旅游重要目的地,向全球发出“游历海丝古港、牵手滨海宁波”的诚挚邀请。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为推动亚洲海洋旅游可持续发展,促进疫后亚洲旅游稳步复苏,大会发表了《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宁波倡议》,涵盖共享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推动海洋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海洋旅游共同发展、 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四大板块。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休闲潜水旅游能力建设活动、品牌海洋旅游企业互动体验展、海洋旅游主题图片展等配套活动。会议期间,中国打捞潜水协会在宁波象山亚帆中心授牌设立“休闲潜水培训基地”。

据悉,本届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担任指导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