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7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王岑 陈元钊)群众过节、公安站岗。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农历新年,人流、车流大幅反弹。这也给新春佳节的安保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民警夜间巡逻执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该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6.2万余人次,接报有效警情数同比去年春节下降7.4%。其中刑事、治安、交通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3.31%、34.74%、22.63%,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2.63%,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市内高速和主要公路通行顺畅,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民航铁路轨道运输安全有序。

全市日均出动4600余名警力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和驻点守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有力维护了良好治安秩序。

民警在景区执行安保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针对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多的情况,公安机关坚持从严压实主办方责任,提前审核活动方案,全面落实安全检查、人员疏导、周边防控及应急处突等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多场大型活动顺利安全举办。

针对旅游景区客流集中的情况,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各景区的安保指导,对人流、车辆超过警戒线的景区,及时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期间各景区秩序良好。

交警部门加强低温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高峰、返程等交通预警信息,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春节期间宁波市主干公路通行有序畅通,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