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新农人”服务团暨央广网“云遇中国”新农人服务团在宁波成立。据悉,这也是央广网“云遇中国”在全国成立的首个“新农人”服务团。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为服务团授旗(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是央广网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平台项目,旨在推动央媒、地方政府与电商平台之间深度融合,打通原产地标产品包装、销售、运输等全产业链条,从根本上惠及广大农民。目前,央广网已与黑龙江庆安县、四川盐源县、山西武乡县、安徽临泉县、河南信阳市等全国十余个县域达成深度合作,旨在通过建立品、效、能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创乡村振兴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与央广网宁波分公司执行主编陈金莲共同为“新农人”服务团工作基地揭牌(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该服务团首批成员共19名“新农人”,由宁波市涉农领域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涉农代表人士组成,包含农业电商、农业技术人才、产业带头人等。宁波市知联会常务理事、市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严成其任团长。服务团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服务机制,在宁波市域范围内开展培训为区县“新农人”赋能,并参与农技对接帮扶、农旅农品助销、东西部协作,帮助农民农户增收,带动培养农业人才队伍,带动发展新业态和产业。

活动现场,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为服务团授旗,并为“新农人”服务团工作基地揭牌。现场还为首批19位服务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娄黛敏在成立仪式上寄语,“新农人”服务团要借势而上,勇当强农兴农的先行者,推动宁波新型农业现代化,加强与全国各地“新农人”的交流,融入全国强农兴农大局,践行“兴农报国”的时代责任。要赋能带动,争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带动更多的“新农人”发展起来,为乡村注入新的现代化要素,激活新的发展力量。要不忘初心,当好共同富裕的“奋楫者”,帮助农民农户增收,带动培养创业创新人才,带动发展新业态和产业,带动广大群众致富一方,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服务团成员面对面交流(主办方供图)

当天还举行了“甬同心· 跟党走”宁波市党外知识分子“兴农报国”专场报告会和首场科技惠农、数字助农专题培训分享会。

活动由宁波市委统战部主办,宁波市知联会、宁波市新联会、宁波欧美同学会、央广网宁波分公司承办,奉化区委统战部协办。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