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焦程)3月24日,宁波北仑区企业上市“加油站”揭牌仪式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举行,来自企业、金融、法律等多方领域的多名专家受邀成为企业上市“加油站”的“上市助力员”。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企业上市“加油站”是北仑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与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成立的新型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旨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多方力量,重点服务拟上市企业和有其他上市意愿的优质企业,便于企业与各界专家之间、企业之间深度交流与长期合作,实现长期、多方共赢,助推优质企业上市。

现场同步举行了拟上市企业培训会。“我们不仅邀请人大代表中的上市企业负责人面向辖区企业分享交流上市经验,提升企业家上市积极性,还会同步资本市场座谈会、企业互访、考察学习等各类活动,营造浓厚上市氛围。”北仑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企业上市‘加油站’是北仑区拓展助企服务方式,充实壮大后备企业梯队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必将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北仑区东港法律服务所主任贺迪娜对企业上市“加油站”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接下来,企业上市“加油站”将组织各行各业人大代表进社区入网格、访园区到企业排摸上市后备资源,帮助企业理清堵点、痛点,破解上市难题,并同步开展相关专题调研,把人大经济领域监督工作与助企上市相结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