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3日消息(记者 俞烨)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在宁波镇海骆驼街道阿欢草莓园艺场,每天晚上,大棚里数百盏加温灯、生长灯齐亮,从空中鸟瞰,田间乡野如灿烂星海。在灯光的照耀下,棚内草莓长势喜人。

宁波镇海骆驼街道阿欢草莓园艺场,大棚里数百盏加温灯、生长灯齐亮,如灿烂星海(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之前通过试验,感觉加温补光设施有用,我就开始大面积铺开使用。”种植户陈欢祥告诉记者,该设施可减少大棚内的湿度,从而达到降低病害的效果;还能提高棚内温度,在低温天气保障作物不被冻伤。

宁波镇海骆驼街道阿欢草莓园艺场,种植户陈欢祥在大棚内检查作物(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这个设施模拟太阳光,植物在晚上也可以进行一定的光合作用,不仅能提高作物品质,还缩短了生长周期。”陈欢祥高兴地说:“使用前后对比,草莓产量有20%左右的增幅,因为冬季草莓价格高,产值会有30%以上的提升。”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