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常态化,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抓实国防教育,要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工作队伍。”“要在创新方法手段上下功夫,让国防教育融入日常生活。”1月30日,在宁波市镇海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暨“戎光”宣讲团备课交流会上,16名宣讲骨干围绕如何打造“威远城·国防魂”教育品牌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据了解,“戎光”宣讲团成立于去年8月,由抗美援朝老兵、全军优秀政治教员、最美退役军人等组成。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徐蓓说:“退役军人在国防教育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组建‘戎光’宣讲团的目的就是要发挥退役军人的作用,让他们挑起国防教育的重担。”

骆驼街道新晨社区党支部书记、区最美退役军人林琳就国防教育进基层献计献策(梁雨微供图)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是一项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系统工程。骆驼街道新晨社区党支部书记、区最美退役军人林琳就国防教育进基层献计献策说:“全民国防教育,主体在‘全民’。我们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

“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全民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全民国防意识的增强。”宁波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黄铁军,结合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经历谈到,要努力拓宽教育渠道,积极探索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国防观念深深植入每一个公民的心中。

宁波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黄铁军利用面塑作示范宣讲(梁雨微供图)

刚从基层民警岗位退休的区道德模范李永和表示,作为一名有着25年军龄的老兵,虽然早已脱掉挚爱的军装,但心里的军装却从未脱去。“做好国防教育工作是我们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和宣讲团的成员一道,把国防教育责任扛在肩上,让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重点要在全民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镇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打造“威远城·国防魂”教育,做好开发一批系列宣讲课程、举行一次“心系国防”主题系列活动、打造一条国防教育精品路线等“八个一”活动,大力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梁雨微 周芊芊)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