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景士杰)29日,几辆大巴浩浩荡荡开进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的厂区。据了解,这200余名乘客是今年宁波奉化区首批专车集中护送的返岗务工人员,将全部入职该公司。“公司二期投产后,用工缺口达500人左右,这批员工及时到岗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该公司行政主任毛炳权说。

奉化区首批专车集中护送的返岗务工人员抵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企业节后用工平稳,1月初,奉化区人力社保局先后开展重点企业用工调查、全区企业开复工缺工情况调查、五大行业TOP30企业用工形势调查等一系列前期调研,充分听取企业意见,精心安排招聘地点和路线,沟通对接劳务协作基地,积极发动组织辖区企业报名,制作用工企业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用工需求信息,确保招工活动精准有效。

画定作战图,打好主动仗。从正月初四起,联动人力资源机构,在黔西南州贞丰县、兴仁市、兴义市以及四川宜宾翠屏区广设劳务协作工作站,依托各工作站以及当地人社部门力量,精准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有效组织当地人力资源来奉就业。

专场招聘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新年开工首日打响“跨省抢人”大战,选派招聘小分队连续奔赴贵州、云南、安徽、四川等各个劳务大省、市开展赴外招工。“正月初七我们就组织宁波创跃园林工具有限公司、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利安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赴贵州黔西南进行招聘,接下来,我们希望把更多区内企业岗位信息、政府扶持政策等送到群众家门口,尽可能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岗位信息,通过驻点招聘和劳务协作,为用人单位和当地求职者牵线搭桥,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就业服务。”奉化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江南表示。

此外,为了抢抓先机助力开门稳,奉化打出政策“组合拳”,最高50万元的企业招工用工奖励,最高2300元的个人留岗加班补贴,最高10万元的集中返岗交通补贴……支持春节期间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服务不停歇,全力促进全区企业稳岗位、稳生产、稳增长。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