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27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马云 郑雨婷)1月26日,从宁波飞往北京大兴的中国东方航空MU5177航班上,一位白衣天使因加班劳累等原因在飞机下降前突感身体不适,东航乘务组迅速启动机上紧急医疗救助程序。经过13分钟的紧急救助,旅客身体情况逐渐好转,意识恢复,飞机落地后,在旅客家人和东航地服人员陪同下快速得到妥善处理,旅客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上午8时45分,飞机还有40分钟落地。一名乘务员在进行下降前安全检查时,发现一位旅客从客舱中部洗手间出来后,突然蹲在洗手间旁,随后趴倒在地,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她立即赶到旅客身旁,马上通知乘务长和其他机组成员,这场万米高空的紧急救助就此展开。

救助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由于旅客意识模糊、脸色苍白,情况十分紧急,乘务长汤甜迅速上报机长并广播寻找医生,第一时间取出机上氧气瓶为旅客供氧,启用应急医疗箱为旅客测量血压,期间安排机组成员为旅客按摩手脚,舒缓麻痹症状,缓解紧张情绪。经过东航机组及时紧急救助,旅客意识逐渐恢复,面色逐渐好转。

通过与旅客家属沟通,汤甜了解到,旅客无既往病史,是一位护士,可能是因为前一日加班有些劳累,加上有点晕机,引发了身体不适。汤甜一边组织其他乘务员进行下降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一边组织腾出空排座位垫上毛毯枕头让旅客躺下休息,同时安排一名乘务员始终陪伴在旅客身旁,持续观察报告旅客身体情况,直至飞机落地。

9时25分,飞机平稳降落,旅客身体情况明显好转,表示已无大碍,在旅客家属和东航地服人员的陪同下离开飞机。离开前,旅客及其家属对东航机组表示由衷感谢。

同机另一位旅客是这场万米高空紧急救助的见证者之一,对东航机组专业的职业素养和细致体贴的服务给予高度赞扬:“东航航班上遇到昏厥的乘客,乘务组急救,氧气瓶、血压计、按摩抽紧的手、按摩腿,腾出可躺的一排座位,直到降落,真的非常专业、可靠。”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