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7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傅永静)近日,一头头“木里香猪”在宁波的一些线下商超、生鲜站点悄然上市,吸引了一大波市民顾客尝鲜购买。原来,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框架下,西部优质农特产品运往东部,宁波市民也因此可以吃到2700公里外的高原藏乡土猪,一饱口福。

木里香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木里香猪”是藏香猪的一种,生长在海拔2800米到4000米高原地带的原始无污染环境中,终年山林放养,常食用山中多种野生牧草,饮用矿物质丰富的山泉水,自然繁殖生长,是目前我国少有的瘦肉型放牧型猪种。因此,该藏香猪脂肪含量很低,皮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深受市民顾客欢迎。

为了早日将“木里香猪”搬到宁波市民餐桌上,宁波鄞州在凉山木里挂职干部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协调对接工作,包括办理A类屠宰手续、协调浙川两省农业部门打通生猪跨省调运等等。如今,屠宰好的“木里香猪”可以通过专用的直达冷链车顺利运至宁波,每周配送,保证新鲜和安全。

运送木里香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去年宁波市鄞州区与凉山州木里县结对,两地携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引入“众包、众筹、共享、共富”消费帮扶模式,以“共享核桃”为载体,探索“资源共享”新模式,开辟“众包众筹”新途径,实现“情感经济”新体验,短短3个多月实现销售额750万余元,成效良好。今年的“共享香猪”是推出的第二款共享系列产品,进一步拓宽木里农特产品在宁波的销路。同时,他们还协调宁波鄞州区餐饮与烹饪行业协会、鄞州网商协会、宁波市鄞州区工商业联合会等多家组织,发动会员单位积极认购,提升“共享香猪”的品牌影响力。

目前,“共享香猪”已被认领订购近400余头,将在年底分批次送往宁波,让宁波市民真正品尝到美味。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