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5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王国海)近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与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系列活动,双方就党建共建、共建纺织品设计中心签订协议,同时,经纬学生服务与发展中心、博洋&浙纺纺织品设计中心揭牌。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王国海 摄)

据了解,该校纺织学院以“科技、绿色、时尚”为主线,培养具有时尚意识、创新意识,掌握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毕业学生近万人,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今年7月,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博洋学院,旨在促进时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协同,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本次活动是博洋学院建设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学校纺织类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在纺织类专业,施行校企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加强学生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培养适应纺织产业高端改造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订单班”建设,校企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等产业先进元素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探索校企教师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模式,深化教材与教法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共建“双师”培训基地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着力培养一批能够改进纺织企业产品工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骨干教师,合力培育一批具有绝技绝艺的纺织技术技能大师。

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蒋武吉董事长表示,博洋家纺集团同纺织学院达成党建共建、产教融合的战略合作共识,校企党建联盟开启了“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新的合作模式,丰富了产教融合载体,达到结对互促、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目标,这不仅是产教融合的创新设计教育平台,也为青年学子提供良好学习创作环境新模式,更是博洋家纺集团同纺织学院共建项目的新起点。近年来,博洋家纺集团已吸纳近百位来自纺院的优秀学生,部分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也体现了纺院学生与企业人才需求的高度契合。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