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3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茗香点茶、围炉煮茶、麦桔作画、稚子垂纶……12月3日,在宁波市象山县茅洋乡青创共富农场上,宁波(象山)首届大地艺术节开幕,一场农耕元素满满的“理想的麦田”主题市集正在举行。

宁波(象山)首届大地艺术节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艺术节作为宁波市第九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以“青年造梦、文旅共富”为主题,集宋韵、音乐节、飞盘、文创非遗市集于一体,展现象山文旅新理念、新模式,在北纬30°最美海岸线通过艺术植入推动“青年与海”品牌发展,为造梦青年提供青春热土。

值得一提的是,象山县委县政府与浙江万里学院共建青年与海·乡村文旅共富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军和中共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罕洪为“青年与海·乡村文旅共富学院”揭牌,将全力打造“青年与海”双创品牌,为象山乃至宁波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青年与海·乡村文旅共富学院揭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象山坚持“碧海银滩也是金山银山”的海上“两山”理念,以变革思维与创造张力,培育形成了“体育+旅游”“渔业+旅游”“摄影+民宿”等新模式、新业态。活动上,花镜微宿文旅综合体项目和飞越蟹钳港低空飞行项目签约落户象山,将为象山文旅经济“添砖加瓦”。

此外,象山县为18个文艺星火赋美示范点授牌,象山环蟹钳港共同富裕样板区还聘请了一批艺术家作为乡村艺术造梦师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作为旅游振兴乡村的示范者,象山县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聘请相关专家作为高级顾问。

象山茅洋乡党委书记齐海燕表示,茅洋乡作为环蟹钳港共富样板区的主阵地,招引建设了环蟹钳港青创共富农场等一批共富项目,在这里可以感受“滨海时尚、文化共富、艺术跨界”的多元业态,领略“寻声自然、理想麦田、青年造梦”的共富情怀,体验“宋韵场景、音乐演绎、户外风尚”主体活动。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