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8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鄞才轩 李鹏)28日上午,2022年“智鄞未来”大会在宁波鄞州区举行,诚邀四海英才“千里来相会、发展鄞未来”。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海内外1000余位专家人才通过全球直播“云”参会,5位甬籍、鄞州籍院士通过视频送上寄语。

2022年“智鄞未来”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大会现场正式发布了《“智鄞未来”行动方案》,《方案》分总体目标、机制变革、人才谱系、平台雁阵、人才生态5大部分,针对产才融合不深、校地合作不够、社会力量参与不足等问题,针对性设立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链长制”、宁波高校校友会驻鄞引才前哨站、高层次人才举荐认定制,打通引才行动的堵点;对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点主体,制定投补结合、动态升级、绩效“赛马”“一企一方案”等超常规举措,壮大卓越匠才、盘活平合资源;创新推出“单项冠军”“小巨人”人才项目评审“直通车”,并将“田秀才”“汽修达人”“红帮裁缝”等纳入高层次人才评价体系,享受相应人才政策。

《“智鄞未来”行动方案》的推出重塑了鄞州人才工作体系,明确了新时代鄞州人才工作前进方向,标志着鄞州开启招才引智的新征程。

大会还推出了聚焦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五优五遇”(谐音无忧无虑)人才福利。包含“医有优供”“食有优惠”“住有优享”“行有优畅”“娱有优乐”五大项十五个具体服务举措,覆盖人才在鄞州生活发展的医食住行娱全链条。以健康礼遇为例,专家人才除可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购买商业保险费用补贴外,还可以在鄞州区定点医院享受优先就诊、检查、住院及专家预约等服务,如遇重大疾病,提供专属医疗咨询服务并帮助落实域外医院、专科、专家等就医联系,全方位保障专家人才健康。此外,专家人才在鄞州区购房的按照人才层次,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还可享受区人才公寓优先安排,指定星级酒店、精品民宿住房折扣优惠等安居福利。

2022年“智鄞未来”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现场12个由国家级专家等领衔的,涉及重点实验室、研究院、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重大人才项目落户鄞州。

其中鄞州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共建“数字港口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浙江万里学院、陈忠伟院士团队共同成立浙江“碳中和”研究院、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建浙宁理竺园研究院,将围绕鄞州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积极利用高校在国际化资源和创业创新能力,在创新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鄞州区经信局、区投促中心、区科技局等部门引进深圳市正哲元素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吾鑫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旺荣电气有限公司等三个项目,将助力宁波集成电路、半导体、新能源领域产业的发展壮大。

据悉,本次“智鄞未来”大会将举办17项活动,包括2项综合活动和15项专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