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5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袁佳琦)“市区两级对工程师人才的有力支持,令我倍感振奋!”9月25日,蛙声科技创始人辛鑫博士激动地说。就在刚刚,这家拥有国内首创的多麦克风阵列级联技术及人像分屏拼接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签约落户宁波海曙。该企业目前已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整体估值达15亿元,企业近三年年均增长率超300%。

当天,宁波海曙区第一届卓越工程师人才峰会举行。现场,以蛙声科技为代表的一批高能级项目及平台签约落地,一批人才获“卓越工程师”表彰,《宁波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行动指南(工业互联网)》发布,翠柏里创新生态基地集体揭牌……一系列重量级项目的推出,将进一步整合高校基础研究、企业发展需求,联动制造业“大优强”、单项冠军等产业平台,为进一步培养卓越工程师打造产教互融“练兵场”,以“海曙创造”为宁波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提供力量。

翠柏里创新生态基地正式揭牌(央广网发 海曙区人才办供图)

工程助力,创新赋能。一直以来,海曙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扎实推进“栽树工程”和人才强区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今年1月,海曙率先启动“工程师友好区”建设,着力培养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队伍,成效明显。

“此次举办第一届卓越工程师峰会,将在打造‘工程师友好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高层次人才发展共同体’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构建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注入人才动力。”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破“边界”概念,让科技回归都市,筑成“硅巷”生万钧之力。此次峰会,由海曙着力打造的翠柏里创新生态基地正式揭牌,成为最大亮点。该基地包括翠柏里青年工程师都市创新街区、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翠柏里信创产业园、海曙区人才科技发展公司等创业创新平台和企业。围绕打响“海曙·创造美好品质”的城市品牌,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引领下,全力打造“江南翠柏里”创新街区,建设一批人才科创平台,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助力各类人才跑出“创新加速度”。

现场发布的《宁波市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行动指南(工业互联网)》同样值得关注。该指南就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明确培养计划、总体思路、资金政策支持等,并在此基础上重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创立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机制等,为建设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工程师人才集聚地,更精准培养服务工程师人才。“通过打造工程师培养‘三体系三平台’,面向工程师后备人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全面提高宁波市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来自“大院大所”、高科技企业、制造企业、社会机构等多领域的20名工程技术人才获菁英工程师、匠心工程师和领军工程师表彰,之后将持续发挥行业表率引领作用,助力培养更多怀技术、富理想、有干劲的工程师人才。可之科技等3家高科技企业及海外引才平台进行落地签约,将为区域发展持续提供高层次人才力量支持。此外,峰会还发布了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英雄帖,启动了全国工业软件设计与开发行业大赛。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