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3日消息( 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袁伟鑫 韩浩峰)9月23日上午,“‘初心第一课’红色旅游线路发布暨2022松岙丰收节”在宁波市奉化区松岙镇游客集散中心旁的稻田边举行,现场稻香弥漫,稻浪阵阵,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樊建威 摄)

作为奉化的革命老区,松岙红色文化丰富,是红色教育初心地。现场发布了3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让大众更加了解奉化的红色文化。同时,松岙镇也进行了“滨海田园 康养新城”松岙推介及“山海田”系列农产品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在松岙开展水稻科研的工作和成果。

随着丰收大锣敲响,2022松岙丰收节开镰仪式也正式拉开帷幕,10位水稻种植农户代表现场用镰刀收割下金秋的第一把稻穗,丰收的喜悦传遍全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樊建威 摄)

“今年松岙镇水稻种植总面积达到3200亩,其中‘院士’大米、功能性大米大约占到一千多亩。”水稻种植户代表李则龙介绍,功能性大米由于低糖、高叶酸及富硒等特性,具有更好的营养,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编辑:俞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