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8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4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参加会议的宁波市政协委员虞利华,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宁波要让体育运动全面嵌入到日常生活中,打造体育运动之城。

虞利华认为,当前宁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体育运动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宁波也有提升城市居民体育运动能力的现实条件。特别是东京奥运会上,宁波运动员获得5枚金牌,更加提升了宁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亚运会又在家门口举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更是全面展示宁波的重大机遇。虞利华的这一想法与宁波市政协今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不谋而合。

当天的会议上,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时指出,今年政协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围绕打造“运动宁波”城市品牌,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协商,重点就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体育人才引育等进行深入协商。

虞利华建议,要大力推进体育场所进公园建设,将体育项目嵌入群众休闲锻炼项目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体育场所进公园行动,对达到一定面积以上的公园绿地,都应增设公益性的体育运动场所,对宁波人喜爱的篮球、羽毛球、气排球、五人制足球等项目,都要持续建设公共运动场所,以小投入换来群众更多获得感、满意感。

创新建设街头体育设施,将青春气息嵌入到城市文化气质中。在城市中心区地铁站近旁、街心公园等场地较为宽阔的地方,设置普及型的青少年滑板、轮滑、小轮车等体育设施,满足城市青少年偏爱展示、爱创新的体育运动追求。同时这些设施也是普及奥运会新项目的好场所,有助于夯实奥运比赛项目的群众基础。

谋划建设翠屏山山地体育公园,将体育运动嵌入文旅融合项目中。翠屏山环山区域分别为江北、镇海、慈溪、余姚四个区(市),应因势利导,推动四区(市)共建环翠屏山山地体育公园,满足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山地休闲体育运动的需求,并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在翠屏山相关区域谋划建设山地越野赛场,山地自行车骑行场所,攀岩场所等,在服务宁波人体育休闲的同时,谋划今后承办世界级的山地体育赛事。同时,在其中建设宁波体育博物馆,将展现宁波精神纳入其中。真正将体育嵌入市民生活中,为提升宁波市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作出更大的努力。

虞利华还表示,宁波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和文化,江河湖海都是开展水上运动的先决条件,更应该让这些河流湖泊成为城市的运动场。借亚运东风,大力推进城市水上运动的发展,打造滨海运动大都市。

人物名片:

虞利华,射击国家级教练,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杨倩的启蒙教练。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