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9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黄祎祎)“4个人,都是英雄!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3月9日,宁波慈溪市龙山派出所民警和龙山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对勇救溺水男童的周兴德、方建伟、王建林和高黎东4位龙山村民进行了“天天正能量”表彰,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目前,慈溪公安机关已对4人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启动见义勇为行为确认工作。

3月4日上午11时左右,周兴德开车从慈溪方家河头经过灵范公路傅家山沿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窜到路边的河中,他停车跑上去查看,只见那辆车已经翻到河里。“车子四脚朝天翻了过来,有一扇车门开了一道缝,一只手拼命摇晃着。”周兴德回忆当时的场景。

于是,周兴德立刻跳进河里,拼命将车门拉开了一点,把司机拉出来扶上了岸。这时,他听到司机口中念叨着儿子还在车里,周兴德马上和司机一边喊人救援,一边折回河里去救孩子。

这一喊,喊来了方建伟、王建林和高黎东。4个人纷纷跳下河,一番努力终于拉开了车门救出了孩子。周兴德和方建伟把孩子抱上了岸,当时孩子的嘴唇已经发紫了,大家轮流对孩子进行急救。过了10分钟左右,终于,“哇”的一声,孩子吐出了水来,救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当天在河中救人时,52岁的高黎东腿上带着伤,但他却说:“当时情况确实十分紧张,所有精力都在救孩子上了。”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