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这些‘活雷锋’,我和我老婆才能逃出来!”朱先生惊魂未定。他通过交警向前来参与救援的群众表示感谢。

3月3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古林施家桥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小车掉入河中,车上两人被困。

据当事人朱先生描述,上午上班路上汽车行驶到施家桥附近,一辆车速较快的面包车从左边桥上开出来。为了紧急避让,他向右打方向准备避开,却发现右边是一块农田。于是,他又紧急往左边打方向,结果车子瞬间往河里冲了下去。

车辆下沉,朱先生夫妻迅速展开自救,打开车窗爬到车顶。可是车子一点点下沉,水性不佳的他们感到害怕,不知道水有多深,不敢贸然下水。

正当两人陷入不安的时候,“雷锋”来了。朱先生看到有个人划着一条船靠近他们。他首先把妻子送上船,然后自己跳到船上。而这时,他们的车子已经沉没在水面之下。

救人男子将船划到岸边,一些围观群众将夫妻俩拉上岸,这才完全脱离了险境。待到朱先生回过神来,划船救人的那名男子已经悄然离去。

救人的“雷锋”在哪里?交警部门专门找到了这名救人的男子。原来这名“雷锋”姓杨,早上骑电动自行车路过事发地点,看到事故发生,车上两人陷入困境,他抛下电动自行车准备跳进河里去救人。在河边,他发现有一条小船,就划船靠近朱先生夫妻俩,最终成功将人救出。“看到这样的情况,每个人肯定会去救援,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杨先生对交警说。

交警部门提醒,在狭窄道路会车务必减速慢行,遇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采取合理有效的避险措施,不可猛打方向。(任鲁泳)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