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1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一张桌子、一把凳子、一把剪刀,简单的工具,熟练的手法,伴着电推剪的“嗡嗡”声和手剪的“咔擦”声,一缕缕发丝掉落地上……上午9点,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和塘雅苑社区和雅之家邻里服务站的爱心义剪工作室内,有好几位顾客已经在排队等候。

76岁的高寅华是店里唯一的理发师。记者了解到,和雅之家邻里服务站爱心义剪工作室向社区7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发放免费理发卡,每个月可以免费理发一次,普通居民也可以来理发,只收取5元费用。提起高寅华,大家赞不绝口,都说高师傅服务耐心、细心。

高寅华早年经营理发店,理发经验50余年,2018年搬进和塘雅苑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接管社区爱心义剪工作室,如今已是第五个年头了。他用手中的剪刀,传递人间温情。“我也没有别的手艺,理发算是我的一技之长,开展义剪也是为了帮助别人,尽一份社会责任。”高寅华说。

5年时间,高寅华服务了1300余人次,平均每年提供免费理发近250人次。高寅华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把志愿服务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