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2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傅永静)“张老师,我想给宁波的哥哥姐姐回信,你可以帮我转达吗?”2月27日,四川凉山州木里民族初级中学709班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从邮局扛回了三大箱快递,一到教室便迫不及待地拆箱。“哇,有漂亮的衣服!”“看,还有那么多的课外书和学习资料!”“还有台灯、画笔、颜料哩!”……孩子们收到了自己“微心愿”单上的礼物,都想回信表达谢意。

孩子们收到自己“微心愿”单上的礼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场小小的“微心愿”活动源于一个教师家庭,这些礼物,来自千里之外的宁波外事学校21市场营销班。2022年8月,宁波市第七中学的语文教师张文彬经鄞州区教育局选派赴凉山木里开展一学年的支教工作。在一次语文课上,他问起是否准备了教材要求的名著,学生却反响寥寥,一统计才发现所任教的两个班100多名学生只有5本名著。

名著阅读是语文学习的重要一环,张文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方面利用课堂概括讲述更多的名著内容,另一方面也网购了一些名著在班级内传阅,但这样依旧是杯水车薪。一次和家人电话时张文彬无意间说起此事,妻子李婷婷默默地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李婷婷是宁波外事学校的老师,她利用班会课介绍了木里学生的情况,班里的学生当即表示希望把自己初中购买已经闲置的书送给他们。考虑到孩子们可能会有其他的需求,张文彬便在班里发起了“微心愿”活动,几经辗转,这批“微心愿”礼物终于乘着二月的春风抵达了木里。箱子里还有两大袋信件,21市场营销班的学生手写了几十封信件,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素昧平生的木里学生的关心关爱,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希望有机会能够到木里和他们一起感受那里的壮美山川。

孩子们收到的手写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谢谢宁波的哥哥姐姐,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希望以后有机会走出大山,来宁波和你一起看我从未亲眼见过的大海,感受海水的波澜。”木里民族初级中学709班小陶同学在回信中写道。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