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9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胡正红 宋兵)“祝你新年快乐!”“谢谢。”1月18日,临近春节,宁波象山石鹤汽渡码头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人群中几分不一样的“色彩”格外显眼,“资深春运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吴爱图和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蓝水滴”志愿服务队等交通系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吴爱图在象山石鹤汽渡码头现场保障春运(央广网记者 俞烨 摄)

吴爱图是一位“老春运人”,至今已经历过32个年头的春运。当天上午10时许,正值旅客登船之际,吴爱图带领志愿者们来到码头上为旅客送“福”字,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在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旅客上、下渡船秩序之际,也时刻关注旅客群体的动态,发现可能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和带较重行李的旅客,便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这些旅客顺利登船。海鲜商人陈先生说:“在我们东西多或赶时间的时候,志愿者帮我们一把,感觉挺好。”

在汽渡船停靠期间,身穿白色工作服的“船舶医生技术服务队”的验船师们登船检查,助力水上春运安全。

“吴爱图道德模范工作室”揭牌(央广网发 余勇成 摄)

当天,“吴爱图道德模范工作室”揭牌。宁波象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陈金裕表示,成立“吴爱图道德模范工作室”,旨在通过道德模范的引领让志愿者服务更加温暖。

吴爱图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原先是我一个人做,但是这样的力量不够,成立工作室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宁波是沿海城市,岛屿众多。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市内共开通8条航线,市际开通白峰至鸭蛋山、六横、桃花、虾峙4条航线以及各地的农渡航线,过年期间都不放假,全市共计投入客船运力49艘、6653客位,汽渡、农渡总共290多名为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宁波水路客运流量今年春运期间预计27.7万人次,同比增长15%。据宁波市交通运输局2023春运快报数据,从1月7日至1月17日,全市水路客运共运送旅客59983人次,同比增长5.75%。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