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月12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郑瑶)好事“花”生、大展宏“兔”、新春送“福”……1月12日上午,“共富路上感恩有你 温暖‘鹤’新春”关爱新宁波人公益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白鹤街道的“甬爱e家”举行。

白鹤街道“共富路上感恩有你 温暖‘鹤’新春”关爱新宁波人公益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白鹤街道已建成10个“甬爱e家”,联动30余家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持续服务新就业人群、城市一线工作人员等基层群众。“店面越来越大!”“平安健康!”“激励保洁!”……现场的新宁波人纷纷写下自己的“共富愿景”和“共富金点子”。

“我是在宁波奋斗的第二代新宁波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宁波买房子安家。”29岁的陈新军说,自己从上幼儿园起,就被父母从老家接到宁波。工作后,他做过外卖骑手,现在在“叮咚买菜”工作,他说:“我做的是服务行业,周边都是有爱的宁波人,在宁波奋斗很好!”

在宁波奋斗的第二代新宁波人陈新军参加白鹤街道关爱新宁波人公益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牛嫂做事勤快。”“我们小区这么干净,牛嫂很负责的。”保洁员牛永连,在孔雀小区工作了14年,居民习惯喊她牛嫂。每天早上5点,牛嫂就在小区清扫,负责小区路面保洁、楼道卫生、垃圾清运。提起她,总能收获一波“点赞”。

28岁那年,牛嫂来宁波,如今五十多岁的她已“升级”当了奶奶。不仅如此,她还在宁波买了房子、安了家。和牛嫂聊天,总能被她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染,她说:“希望2023年能在宁波赚更多钱,过更好的生活。”

来自福建延平的曾化庆和妻子在宋家巷开了一家沙县小吃店,2023年是他们来宁波的第14个年头。靠着诚信经营,店里的手工馄饨、夏日特饮绿豆汤“圈粉”不少。附近有个幼儿园,有时候家长来不及接孩子放学,就会让曾师傅帮忙接送,到店里先吃一碗馄饨,孩子喜欢叫他“馄饨爷爷”。很多孩子慢慢长大,上大学了,工作了,结婚了……回来小区总会来这里吃一碗馄饨,带来好消息。

开年以来,白鹤街道慈善分会针对创业、就业、生活在辖区的不同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新春关心关爱活动。当天,街道慈善分会向新宁波人代表送出了120份新春感恩“鹤”礼。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