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7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徐露)近日的宁波寒风阵阵,海曙区横街镇地处山区,河水温度更是接近0摄氏度。

12月6日16时10分许,横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横街万华村有位八旬高龄老人不慎掉入河中,情况紧急。接警后,救援队的辅警马文定和毛佳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民警谢纪桦也带队紧随其后,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援八旬老人落水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马文定和毛佳杰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正在虚弱地呼救。两人见状迅速脱光身上的衣服,跑到离老人最近的河岸边,果断跳进河中。虽然水深不到腰间,但河床遍布淤泥,河水冰冷刺骨,两人连走带爬用最快速度赶到老人身边,随后又踩着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护着老人回到岸上。顾不得穿上衣服,两人又立即将老人送往提前开好暖风的警车中,缓解老伯出现的失温现象。

老人上车后,谢纪桦再次与120联系,确定双方能以最快时间碰面的地点。此时,指挥室也传来了好消息,找到了老伯的家属王先生。在医院与其顺利交接后,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当天18时许,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来电,称老伯正在医院救治,整体无大碍。王先生向救人的民警辅警们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81岁的王老伯家住万华村,当天本想去河边的地里打理庄稼,但因前段时间雨水较多,地面湿滑,不慎跌入河中。

警方提醒:近期宁波多阴雨,路面湿滑,如果家中有高龄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若外出时家属一定要做好陪同看护。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