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17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宁波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是史氏家族五、六、七代的聚葬地。因为史渐身份高贵,墓道两旁按照当时最高的王公级别礼制进行配置,依次摆放着分别代表了“忠、勇、节、义、孝”的文臣、武将、石马、石虎和石羊。

东钱湖南宋石刻规模之大、数量之多、雕刻之精、分布之集中、保存之完美,在中国尚属唯一。石刻鲜明地再现了当时的人文景观,同时填补了我国南宋时期雕刻史的空白,被誉为“北有秦始皇兵马俑,南有东钱湖石刻群”。

南宋时期,面对严酷的内外挑战与生活压力,正是这些代表了“忠、勇、节、义、孝”的精神信仰,让广大民众迸发出顽强的生命力,不懈追求美好生活,创造出了丰厚的物质文化财富与感人至深的精神文化遗产。

2022年11月18日至2023年5月28日9:00-17:00,来宁波院士公园《拂石踏花-鄞州宋韵会说话》特展,看南宋石刻“披荆斩棘”大展风采!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