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3日消息(记者 俞烨 通讯员 黄祎祎)9月21日,宁波慈溪市公安局掌起派出所收到群众写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所退休民警吴品跃见义勇为,救助落水群众。

9月12日18时许,天下着小雨,村民陈大妈在观海卫前方村老年活动室前的河边清洗衣服,因台阶湿滑,没有站稳不慎落水。此时,吴品跃正在对岸河边看别人钓鱼,正准备离开,突然听到“扑通”一声,见一女子落入河里,看似不识水性,挣扎着在水中喊救命。他见状立刻跳水施救,在水中托住对方腰部游到了岸边,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其救起。

在上岸确认被救者安全后,吴品跃就提着湿漉漉的衣服和鞋子默默地离开了。事后,陈大妈通过多方寻找终于得知救人者是掌起派出所的退休民警吴品跃,特地写来这封感谢信,表达感谢。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